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浴室整修瓷磚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瓷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瓷磚破裂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貼外牆磁磚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地板瓷磚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施工工程

送給“愛國青年”的十句話  文/辛可  1、不要把二百五當愛國  有人動不動要抵制日貨美貨,其實最應該抵制的是國產蠢貨。牛逼的人不會受點委屈,就玩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把戲。歷史的經驗是,別人不會因此怕你,甚或國將不國。這樣做毫無意義,除非你只想證明自己很幼稚,甚至像個白癡。  不要把牛二的行徑當做英雄的壯舉,對著馬桶發泄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緒。最靠譜的辦法是把國貨做得比洋貨牛逼,通過競爭來證明自己。時代在進步,你不會有義和團的狗屎運,做二百五就能名留青史。  2、不要自以為是代表別人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張口閉口“中國人民”“全國人民”等等。事實上你根本沒有資格代表他們,替他們做任何價值判斷。即便國家領袖,也只是在特定條件下,才有類似的權利。  你的言論只代表你自己,最多代表你的小群體。不管出于何種目的,在沒有被授權的情況下,代表別人不只是自作多情,而且寡廉鮮恥。也許你連自己都代表不了,除非你真的知道自己是誰。  3、不要把國家與朝廷混為一談  但凡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國家與朝廷是兩回事。朕即天下,或者把朝廷等同于國家是強盜邏輯,并不符合人類的公義。古往今來,很多偉大的愛國者根本就是朝廷的敵人。  因為國家與朝廷的利益不總是一致的。當兩者發生沖突時,真正的愛國者應該站在前者的立場上與后者抗爭,而不是無底線地歌頌或助紂為虐,否則就是民族的敗類、國家的敵人。  4、不要亂扣漢奸國賊的帽子  隨意扣別人漢奸帽子是蠻不講理的流氓行徑,也是最廉價最讓人不齒的愛國方式。這樣做等同于惡意誹謗,理應受到法律的嚴懲。平心而論,不是誰都有資格賣國,至少不包括主席臺下的草根布衣。  不管以任何名義,你沒有資格對別人做道德審判。在找到足夠的證據之前,請收起你偽判官的丑陋嘴臉。如果真的遍地漢奸,這個國家早嗚呼哀哉,你未必有機會說三道四。  5、不要把愛國當做生意  在一個唯利是圖的社會,總有人靠販賣愛國主義謀取暴利。但時間終將證明,用這種手段得到骨頭或紅頂子,不會比窯姐做皮肉生意更干凈。不管你裝扮得如何正能量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出賣靈魂遠比出賣肉體更可恥。  古往今來,真正的愛國者并不想從中得到什么,恰恰相反,很多人為此做出了巨大犧牲,甚至生命。當你用這種方式“成功”時,付出的代價是你的人格一文不值。塵埃落定,你會發現并沒有把自己賣個好價錢。  6、不要以愛國的名義撒謊  沒有真誠一切都是扯淡。不要以為,頂著愛國的帽子就可以口無遮攔,或者把謊言當做愛國的手段。誠實遠比販賣愛國主義重要。謊言即便講上千萬遍,也不可能變成真理,只會讓這個國家蒙羞,充滿惡臭。  改掉說假話的習慣,學著像個人一樣實話實說。就算說人話、真話是賠本的買賣,總要比說假話、鬼話體面得多。建構在謊言之上的光榮與夢想終將破滅,偉大的國家絕不是一群騙子造成的。  7、不要假愛國之名耍流氓  無知者無畏絕不是體面的價值觀,流氓扣上愛國的帽子也不會變得可愛,就可以肆無忌憚。任何基于無知或謊言的動機都很可疑,毫無價值可言,包括所謂的愛國主義。  不要借愛國的名義耍流氓,或者對別人使用流氓手段。把自己變成知廉恥的文明人,這是成為愛國者的重要前提。否則你或者你們的存在本身就是國家的重大損失,遑論愛國。  8、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口是心非言行不一。要求別人的,自己先做到。不能抹著愛國志士的口紅,盡干些狗屁倒灶的事,這樣做不會比漢奸更體面。漢奸亡不了中國,偽君子和流氓可以。  講幾句屁話也成不了愛國志士。歷史的經驗是,想戴這頂帽子需要付出代價,包括忍辱負重、流血犧牲。先賢祠的冷豬肉從來都不便宜,不是誰都享用得起。  9、不要干涉別人的自由  愛國只是一種樸素的情感,無須動輒把它上升到所謂主義。凡工具化的主義都很可疑,愛國主義就是個偽命題。愛不愛國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既非法定的責任,也跟政治或人格高下沒有關系。  即便不愛國,只要遵紀守法與人為善,就應該得到社會的尊重。成天提著愛國主義菜刀喊打喊殺的,不是人渣就是惡棍。何況還有個重要前提,這到底是什么成色“國”,有沒有必要愛?  10、不要無視人間的不公  真正的愛國者不會對社會的不公、民眾的苦難視而不見。否則,愛國主義只是自欺欺人或作惡的手段。對眾生之苦的悲憫、對人間不公的痛恨,是偉大愛國者的情感基點。  國家不是抽象的存在,或所謂的暴力機器,而是自由人的聯合體。如果你想過愛國志士的癮,不能只靠舔X,或胡亂發泄民族主義情緒,愛人如己才是最好的愛國方式。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不為君王唱贊歌,只為蒼生說人話”,惟其如此,才算得上真正的愛國者。愿與諸君共勉…… 最新勉勵青年人的勵志名言 當代青年的21個苦惱,百年前就有了答案 普通青年不拼爹拼什么?分頁:123

沒錢沒背景,怎樣才能成功?  文|風塵棋客  “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農民出身,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  “什么樣的人能做到年薪百萬?”  “我希望在未來十年能做到你的一半,賺500w,現在找的工作一月5000、中部二線城市,困難嗎?”  ……  經常有人問我各種問題,總結起來無非是一個意思: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本金,怎么才能發財?  1  今天讓我們先把  “金錢真的有那么重要嗎?”  “為了賺錢犧牲生活品質是否值得?”  “那個男生對我很好但就是買不起房,我應該和他分手嗎?”  這些問題先放到一邊。單純而虔誠地跪倒在鮮紅的毛爺爺腳下來探討:如何才能有錢?  那些有錢人身上是否真的具備一些獨特的思維和品質,最終取得了令普通人望塵莫及的財富積累,我們和他們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如果你期待的答案是:  1.專注勤奮毅力積累一萬個小時,出門左轉俞敏洪老師演講錄。  2.馬化騰其實是富二代、巴菲特的父親是國會議員,出門右轉朋友圈“揭秘白手起家的富豪神秘背景”。  3.商業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隨機性造就的,你可能之前沒看懂。  如果上面這些答案都不能讓你滿意,我們繼續。  2  你的高中老師不會告訴你,即使你再努力學習也照樣買不起房。  我現在身邊過得最不開心的朋友,是上學的時候成績最優秀的,現在又生活在國內的那一批。  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大多成績優異,考試名列前茅,是老師眼中的驕子,同學們心中的偶像。  雖然今天他們依然領著高于同齡人的薪水,卻發現工作三年攢下來的錢依然不夠在北京買一個廁所。所以覺得世界對他們很不公平。  在漫長的求學經歷和成長過程中,我們這一代人對于事業成功(其實就是賺很多錢)的認識高度的統一:  努力學習,先考上一個好高中,再考上一個好大學,選擇一個好專業,找到一份高工資的工作,拼命工作成為高級管理人員,從此衣食無憂生活幸福。  可直到畢業了進入社會才發現,自己被灌輸了近20年的美好人生藍圖,和現實相距甚遠。為什么會這樣呢?  嚴肅的說,這是因為以中國目前畸形的經濟結構和大多企業的利潤構成,資產的泡沫程度要遠遠高于企業能為高素質技術人才支付的報酬。  3  粗暴地講,傳統教育傳遞給學生的賺錢思路只是一場騙局,即把那幾張卷子上的題做對越多的將來就越有錢。  可是,這和現實世界中財富的分配方式幾乎毫無關系啊,至少,和中國目前的國情完全不符。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闡述什么叫做企業的利潤構成決定員工的收入:  就比如說經營一家蛋糕店吧,美國公司的經營思路是找到最優秀的蛋糕師,提供味道最好的蛋糕,向全世界銷售,憑借優秀的產品獲得高溢價和高市場份額,來獲取毛利進而付給優秀的蛋糕師高額的薪水。  而中國的蛋糕店的老板們發現,自己的蛋糕怎么做也不可能比美國的蛋糕好吃,何況中國大眾消費者對于蛋糕的消費能力也不強。  真正賺錢的方式是提供品質一般但勉強合格的產品,通過一些獨占的銷售渠道,把蛋糕以大訂單的形式賣給這些對蛋糕品質要求沒有那么高的大客戶。  所以蛋糕師的水平并不太重要,能給公司簽下訂單的員工才是公司最有價值的人才。  可與此同時,中國傳統教育給我們灌輸的思路是:  蛋糕做得越好的人,將來也就越有錢。  這里的美國和中國不是絕對的,可以換成北上廣和二三線城市,也可以換成互聯網企業和煉鋼廠,但你的工資是由你所在的企業的利潤豐厚程度和你對利潤的貢獻程度所決定的道理,放之四海皆準。  難以想象的是,如此天經地義的常識,我卻發現身邊有無數人完全不能理解,尤其是很多名校的畢業生,恨不能拿著一紙文憑向政府要錢,逢人便說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人生的痛苦主要源自錯誤的期待,認清事物的運轉規律不會讓你立即獲得財富,但至少可以讓你迅速放棄愚蠢的幻想。  你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靠技能獲取一份高工資的人。  4  嚴格來說,即使在中國,憑借高超的技術領取高薪,最終取得財務自由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難度極大,而且異常辛苦。  沒有過人的先天的條件和頂級的后天培養,大多數人所能習得的技能,都不是不可替代到讓老板心甘情愿為你付一份遠遠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的薪水的。  只要你對中國絕大多數企業的收入獲得方式稍加理解,就能明白技術骨干的收入是很難超過掌握客戶的銷售總監和組建團隊和客戶對接的項目主管的。  美國的一個著名的喜劇明星ChrisRock在一場脫口秀中講過一個段子:黑人在美國最多也就rich,但不可能wealthy。  奧尼爾年薪兩千萬美金,那只能叫rich;在奧尼爾工資支票上簽字的那些白人老頭們,才能算wealthy。  事實上,我們身邊最常見的有錢人都是后者,他們不是技能過人的人,而是整合資源的人,簡稱老板,也是這篇文章想探討的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代的商業環境下,并非傳統企業那種100%的公司擁有者才叫老板。  5  項目投資人,企業的合伙人,裝修隊的工頭,夜總會的媽咪,安排一隊小弟在三里屯收二手iPhone自己坐在旁邊抽煙的人…...  但凡直接發起并促成商業活動的人,在我看來都是老板。  你真正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超凡技能的人,而是尋找資源并整合資源的人。  這就是學校和父母從來不曾告訴你的秘密,當然了他們之所以不告訴你,很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沒這么想過。  自我保護心理注定了窮人的宿命。  人類天生習慣的自我合理化心態決定了大多數人注定是窮人。  不信,可以看看你身邊多少人熱衷于分享:  “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  “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還原聚美優品陳歐履歷造假真相”;  百度知道甚至有好幾個問題都在研究“馬化騰究竟是不是富二代”。  我們的內心深處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強烈的自我保護機制,它會不停地暗示你,只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才是最好的最合理的。  但凡當大腦掃描到有什么人和事會令自己的顯得是如此的無知而無能的信息,這種保護機制就會迅速啟動,收集一切線索去證明他們都是因為一些客觀因素而僥幸成功,自己要是有同樣的客觀條件,只會比他們更好。  6  而且,萬一這些成功人士是自己身邊非常熟悉的人,內心的保護機制會更加強大(君不見今年沒炒股的人,看到身邊炒股的人賠了,比自己發財了還高興)。  就像上學的時候,我們熱衷于討論學習好的人都是書呆子沒出息,漂亮姑娘只喜歡開跑車的渣男一樣;長大之后則變成了,同事升職了是因為會拍領導馬屁,同學創業成功了因為家里給了巨額的啟動資金。  窮人的頭腦是如此的敏捷,如果上述原因都找不到,還有最后一招殺手锏。  他們就是運氣好。  是的,正是這種與生俱來的自我保護心理,維護了社會穩定,減少了自殺率,也讓極少的一部分克服了這種心里的人,成為了有錢人。  總結下來就是,窮人相信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是客觀條件所決定的,而富人相信這種差距的決定性因素是主觀能動性。  窮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是因為他們富二代/有關系/運氣好,我沒有這些,所以我做不到。如果我有這些條件,我也可以做到。  富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我為什么沒做到,我怎么才能做到?  可憐的窮人們,不打破這種自我保護的心里,是很難擺脫一事無成的宿命的。  可惜,他們中的大多數一生都沉浸在自我安慰中,從懷才不遇到壯志未酬,最終感慨平平淡淡才是真。  7  有錢人的思維是整合資源而不是擁有現成的資源。  如果這篇文章你只能看一段,那就是這一段,沒準它就能改變個別人的人生軌跡。  其實很多窮人也不是甘心于一輩子領薪水的啊,他們只是在等機會,他們永遠在等機會。  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驚人地發現原來每個留學生和他們的父母心里其實也都有一條走上人生巔峰的道路嘛。  本科認真學習,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拓展社交網絡,最終成績優異簡歷豐富,找到一個大公司工作幾年積累工作經驗。  繼續名校MBA深造,出任跨國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最終調回國內擔任中國區經理,甚至時機成熟了,憑借多年工作積累的經驗和人脈,跳出來單飛最終創業成功。  聽起來如此酣暢淋漓的人生攻略,其實是最經典的窮人思維,窮人總以為有錢人的每一步都是按部就班順水推舟得來的,所以要等著一切時機都成熟了,一切資源都獲取了,才能開始行動。  不出意外的話,這一天永遠都不會到來。  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小撮人,和他們擁有類似的客觀條件,但卻把他們覺得遙不可及的事情做起來了。  這一小撮人,沒有本金,找朋友借錢找投資人投資甚至找銀行貸款;沒有技術,自己去現學或者找到懂技術的人幫自己來做;沒有關系,找人介紹請人吃飯送禮屢敗屢戰;沒有客戶,一個一個硬撥電話登門拜訪甚至辦公室門口堵著。  上面這種人,就是傳說中的老板。  按照窮人的萬事俱備才能行動的思維,聚美優品的創業過程應該是這樣:陳歐同學大學時期學習的是快消品營銷。  斯坦福MBA畢業后進入絲芙蘭美國總部擔任銷售高管,工作五年之后跳槽到天貓國際任化妝品頻道總監。  在天貓又干了幾年之后,掌握了大量供貨商資源,打造了一個優秀的電商運營團隊,在化妝品行業侵染了20多年后,終于在2026年成立了聚美優品。然后……  聚美優品的實際創業過程這里就不細表了,微博上已經寫的太多了。  可無論陳老板的之前經歷作假也好,波士堂上裝逼也罷,還是他家里多有錢真格基金給他提供了多少關系,他又如何運氣好趕上了垂直化電商爆發的前夜……  僅僅是他決定去做化妝品電商這一件事,勇氣和魄力就遠遠超越了多少客觀條件跟他相仿甚至更好的人。  8  其實,當你真正開始做一個整合資源的老板的時候就會發現,你之前自以為擁有的資源和人脈遠沒有你想的那么好用。  任何一個商業活動從無到有,都必然要經歷那些團隊不整沒有客戶的階段,滴滴打車兩年前還在在北京機場T3一個一個拽著出租車司機下載App;  以雷軍在互聯網圈二十多年的人脈,創立小米的時候光一個個登門挖人就挖了近一年,相比之下,你覺得自己能有的那些資源又能有多管用呢?  切記,老板的實質是尋找資源然后整合資源的人,并不是擁有現成資源的人。  更進一步說,一切商業機會都包含了大量的未知因素,而鑒于人類對于一個未知事物的群體接受度的判斷力是極其有限的。  一個優秀的老板擅長的是邊做根據形勢快速調整自己的商業活動,而不是事先把一切事情都預料好了。  你能想象亞馬遜的創始人當年在網上賣書的時候,已經計劃好了公司的業務要包括電子閱讀器,電商,流媒體,云計算,無人機嗎?  為什么窮人等待的機會永遠不會到來?等你把一切都看的清清楚楚的時候,市場早已經被那些趁著一切并不明朗就沖進去的人瓜分干凈了。  真正的好機會,永遠都存在與未知中。  同樣的道理并非只存在于商業世界,每個人生活中最好的機會,幾乎都出現在那些你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  還記得剛去美國的時候,我聽說高中的數學課代表去新東方做了托福老師。  班里的同學談起這件事,語氣中大多充滿了懷疑和嘲諷,因為大家都清楚他高中的時候學習好是因為數理化成績優異,英語水平根本不行。  他們想的一點沒錯,后來我才得知,這哥們當時連托福都沒考過,但就是一咬牙硬著頭皮上去應聘還成功了,結果最初過得心驚膽戰,做夢都怕被學生從講臺上趕下來,于是每天瘋狂的做題備課惡補英語,好不容易堅持了下來。  而兩年之后,嘲諷他的人還是當年的樣子,他已經成了新東方的托福名師,公開課出現在新東方官網上,學生遍布北美。  后來我默默地在家里看了他的講課視頻,比起我當年崇拜的那些新東方名師毫不遜色。  我忽然想起了羅永浩當年寫給俞敏洪的求職信,試想如果羅老師當年認為要把英語練到王強老師一樣才能敢去新東方應聘,現在可能也只是一個吉林延邊的文藝老憤青罷。  9  你看,真正把事情做起來的人,考慮的問題的過程其實是這樣,這件事我一定要做,缺什么東西我去想辦法去爭取。而什么做不起來的人,永遠在等待時機成熟。  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成功的人必然是有勇有謀,但勇又大于謀。相比之下,勤奮專注聰明簡直只能算雕蟲小技,唯有勇氣才是一個人出類拔萃的核心競爭力。  以上,就是我在讀了這么多年書,看了那么多案例,和自己在殘酷的實踐中,能給出的關于“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的最好答案。  至于你覺得它是醍醐灌頂還是勾兌雞湯,看你的了。  GoodLuck. 沒有關系和背景,她還是做到了從一個五線小城鎮奮斗到了在北京站穩腳跟! 沒有背景,更要有鮮衣怒馬的背影 沒有背景該怎樣贏得機會分頁:123

所謂的天賦只不過是更多的時間沉淀  文/何德愷  高小玲上高中的時候成績并不算太好,雖說考個二本院校綽綽有余,但是要想上重點大學,還是相差甚遠的。  高三那年,很多和高小玲成績不相上下的同學為了考上更好的學校,紛紛想出了專業考試來提高自己上名校的概率這個辦法。  我記得我上高中那時候,編導專業是十分好考的,培訓加上去各個高校考試所花費的費用加起來不超三千,而且通過率奇高。當時我們班上有四個學生去參加編導考試,幾乎每個同學考下來,平均被三所以上的“211”大學錄取。如此一來,只要高考成績不太差,就都能輕而易舉地上一所在我們當地還不錯的學校。  我原本以為,高小玲會和其他同學一樣,選擇困難程度低,而且通過率很高的編導專業。但是我沒想到,高小玲一句“我根本不知道編導是干什么的,我也不喜歡這個專業,我的夢想是當一個音樂老師,所以我想考音樂專業”。其實,在當時,音樂特長生就已經是一個龐大的群體,很多家境還不錯的學生都會通過音樂或者舞蹈這樣的專業去選擇一個好大學。所以,對于沒有參加過任何音樂培訓的高小玲來說,當做出這個決定的時候,就仿佛被大家看到了失敗的結局。  從日常的相處中,我們都不難看出,高小玲確實是一個愛唱歌的姑娘,因為每當下課的時候,就會聽到她哼著小曲兒,拿著和音樂相關的書籍像模像樣地在看。但是誰都知道,考試不能單靠興趣和喜好,它必須經過正規的培訓,才能在濟濟人潮中有脫穎而出的可能。畢竟會唱歌的人太多了,而且并不是每個會唱歌的人都能走上音樂這個專業。  高小玲家境并不殷實,但是在做了這個決定之后,她父母還是決定放手一搏。給了她一個學期的時間,和其他的音樂特長生一起上課,一起復習。  記得有次語文課,老師可能是看到課堂氣氛太悶,隨口說了句:高小玲,來來,唱首歌給大伙兒解解悶兒!  當高小玲站起來,張嘴的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自己好像聽覺出了問題。她的聲音,她的表情,以及她眼中閃動的光,讓我在那一瞬間竟然有種莫名的感動。時隔這么多年,我已經不記得當年她唱了一首什么歌,但是旋律現在想起來還依舊縈繞在耳。我記得,當時班上有幾個女生聽著聽著竟然不自覺地流下了眼淚。說真的,看了那么多的選秀,看了那么多當紅歌手在舞臺上出色的演繹,很少有人會像那一次一樣讓人覺得震撼,覺得發自內心的感動。  我那時候在想,這真的是從來沒有經過任何訓練的女生唱出來的聲音嗎?真的是一個純情懵懂的姑娘用盡自己的力氣來演繹自己的情感嗎?真的沒有任何修飾和技巧嗎?難道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一出生就高人一等的天賦,而這樣的天賦是旁人再怎么努力都無法企及的?  事后,高小玲在班級上的那一唱在整個學校里一炮走紅。之后每當學校的校慶或者有其他慶典活動的時候,在臺上總能看到她清麗的身影以及聽到她悅耳的聲音。  我曾私下問她,高小玲,你真的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訓練么?  高小玲狡黠地笑了笑,點點頭。  我說,那你在唱歌這方面的天賦真的令人羨慕。  高小玲說,天賦是有一點,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我大概從三歲的時候就開始自己學唱歌了。那時候家里條件不好,我只能跟著電視里唱,特別是看連續劇的時候,每當音樂響起的時候,我就莫名地興奮。  雖然一直以來自己都想去參加這方面的培訓,但是父母聽人說起,藝術生是十分耗費錢財的事情,所以就一直都不同意。小學的時候,我總是借著表哥的錄音機放歌,然后他所有的磁帶所有的卡帶里面的歌幾乎每一首都能唱。  初中的時候,我跟父母說要買復讀機學英語,其實那時候我買了復讀機幾乎都是用來聽歌的,基本上沒正兒八經的聽過英語,現在我MP3里面的歌還不下三百首。你可能想象不到,到現在為止,我至少會唱五千首歌,什么類型的都會一點。  你們所有人都以為我天賦好,但是你們不知道我幾乎所有的空閑時間都泡在了唱歌上。唱得多了,聽得多了,即使沒人教,自己也能慢慢的摸出一些道道來。所以我雖然沒有經過正規培訓,但是我可以毫不畏懼地說,我不比其他任何藝術生的功底要差!  高三第二學期的時候,高小玲從外地考試回來。毫無意外的,幾乎每一所參考的學校她都遠遠的過了線。高考之后,如愿以償地進入了首都師范大學的音樂專業。  我們總覺得那些能夠輕而易舉做到某些事情的人在某一方面一定具備其他人所不及的天賦,就如同讀書,如同考試,如同寫作,如同表演。當然,有一些人,在某些方面確實具備一些過人之處。但是僅僅擁有天賦,對一件事情的成功與否來說,還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所不知道的是,這些天賦,都是憑借著自己的不懈努力,憑借著自己的孜孜不倦,才進一步把事情做到完善,在最后才能達到自己所預想的結果。  如果當年的高小玲沒有一直憑借著自己的愛好,憑借著我們所說的天賦一直堅持下去,沒有幾千首歌的鍛煉,任憑她天賦再高,在高手如云的藝術生中還是會被毫不留情地刷下去。  前段時間,拿到了新書封面初稿的時候。一些身邊的朋友開始在我面前說,真羨慕你有寫得一手好文章的天賦,這是我們這些糙人永遠都做不到的。  能不能寫一手好文章姑且不說,是不是好文章也撇開不談。但是對于我而言,只要給我一臺電腦,給我一個狹小的空間,給我一個安靜的環境,不管何時,我都能隨手寫出一篇文章來。  但是,從始至終,我都不認為這是我的天賦。我一直都覺得,在寫文章方面我是缺乏天賦的,我可能構思一個故事需要花費幾天的時間,我組好一個情節需要幾個小時,我哪怕想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結尾都需要尋思良久。  但是基本上每天,我只要安靜地坐下來,沉下心,打開電腦,就能寫出不下三千字來。當然,可能質量并不如我期望值那么高。  很多人甚至我的親朋好友都覺得,這就是我一個比他們要好上很多的天賦。但是他們可能不會知道,這些年對于讀書,對于寫作,我是經過了怎樣漫長的堅持和等待。  雖然我們讀小學的時候各方面都十分閉塞。但是我還是會想盡一切辦法找書看,翻完了家中父母的武俠小說,跑到學校跟老師借經典名著還有各類童話書籍。然后每看完一本書的時候都會試著寫下自己的感想,和讀這本書的收獲。每當看到漂亮的句子,都會像是撿到寶一樣欣喜若狂地摘抄下來。  初中的時候,會跟城里的同學借他們家的書看,借完這家找那家。然后再花上幾塊錢去舊書攤買那些已經發黃的舊書籍。甚至在那時候已經開始寫屬于自己的小說了。  到了高中的時候,就開始養成了雷打不動每天都要看書寫文章的習慣,雖然都是自己的一些小情緒小感想,或者是一些天馬行空的矯情小故事,但是卻一直未間斷過。  直到大學的時候,就開始了自己真正意義上的寫作。開始寫長篇愛情小說,寫長篇武俠故事,寫散文,反正只要想到什么都能開始用筆一筆一劃地寫下來。  所以可能從我真正寫文章開始,到現在已經寫下了不下兩百萬字的東西。雖然到現在可能能找到的也就幾十到一百萬來字的樣子。但是這些經歷,都只是在寫字這條路上的不斷沉淀。  曾經也有很多讀者問過我,到底要怎樣,才能真正寫出好文章來。雖然我可能并不是一個好的作者,也可能并沒有寫出好的文章,但是一直以來都是用自己的全部心力在進行寫作。所以我就跟他們說,之于我而言,寫作從來都沒有巧,只有四個字,多讀多練。  到如今,我終于馬上就能拿到屬于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終于可以笑著告訴自己,這么多年的堅持,終于有了一個對我而言還不錯的回報。不管這本書將來銷量如何,不管會得到大家怎樣的評價。但是終究算是企及到了自己生命中的第一個小夢想。  而這就是那些熟悉和陌生人對我評價的一個解讀,我并不是一個在寫作方面具有天賦的人。恰恰相反的是,我一直以來都很笨拙。我寫不出感人的故事,我寫不出流傳甚廣的文章,我也寫不出具有思想深度的文字來。我唯一在做的,就是孜孜不倦地把自己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情,我身邊的一些小故事,還有我自身的一些小感悟小啟發用文字的形式來講述給看文章的你們聽。  這一路走來,其實也是磕磕碰碰居多,算起來也算有十多年的光景。而這些時光,就成為了我今天坐在電腦面前能夠寫一篇文章給還算不少的你們看的最穩固的基石和支撐。這么多年的堅持,才成就了很多人對我的一句稱贊:你在寫作方面,還算蠻有“天賦”的。  最后,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生而在世,每個人都有各個方面不同的特性,所以每個人在某一方面都有我們所謂的“天賦”。只是有些人走得更長遠,有的人走得更輝煌,并不是因為他們確實天賦秉異,只是因為他們在所謂的“天賦”方面,花費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而這些,倘若有一天你也做到了,你就開始成為了別人眼中極具“天賦”的那個人。 是什么塑造了我們的人生?不是天賦,而是選擇 所謂天賦,不過是你之前努力的結果 你在浪費天賦嗎?分頁:123


苗栗地磚爆裂翻修推薦
【苗栗磁磚翻新完工時間短】 桃園磁磚爆裂修補推薦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翻修費用

arrow
arrow

    e67f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